玉溪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政府主要領導調研玉溪講話精神

扛牢責任咬定目標 以更大力度抓好撫仙湖保護治理

2021年01月07日10:46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扛牢責任咬定目標 以更大力度抓好撫仙湖保護治理

●對標對表撫仙湖保護和開發利用總體規劃,按照“五個堅持、四個徹底轉變”工作要求,借鑒有益經驗做法,反思差距不足,系統謀劃好“十四五”時期保護治理工作

●明確時間表、路線圖,以更精准、更深入、更有效的措施,實現湖泊全流域治理、全方位保護、全過程管控,實現“水域之治”向“流域之治”“全域之治”轉變

1月6日,玉溪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政府主要領導調研玉溪講話精神,討論交流大理考察學習認識體會,研究撫仙湖保護治理工作等。

玉溪市委書記王力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對標對表撫仙湖保護和開發利用總體規劃,按照“五個堅持、四個徹底轉變”工作要求,借鑒有益經驗做法,反思差距不足,系統謀劃好“十四五”時期保護治理工作,明確時間表、路線圖,以更精准、更深入、更有效的措施,實現湖泊全流域治理、全方位保護、全過程管控,實現“水域之治”向“流域之治”“全域之治”轉變。

會議強調,緊盯目標任務,緊扣時序進度,加快生態移民搬遷安置工作,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住得進﹔圍繞打造5A級景區目標,凝聚智慧力量、強化協調配合,統一規劃、分期實施,舉全市之力建成多重價值、多重功能、多元一體的生態廊道﹔提升完善規劃,落實工程管護措施,進一步深化七彩撫仙湖建設﹔樹立經營理念、破解資金難題,加快建設科學智慧監測系統,實現撫仙湖污水收集處理全覆蓋﹔圍繞河道治理目標,分期分階段實施入湖河流治理工程,確保入湖河流水質達標提升,爭取撫仙湖實現全域入湖水質提升為湖泊同等水質﹔加快土地流轉,引入新型經營主體,轉變生產方式,建成現代智慧農業示范區,加快推進農業面源污染治理和田園綜合體項目﹔加快“智慧撫仙湖”建設,建立科學智慧、系統定量的動態化管控體系﹔吸納專家意見,盡快出台相關實施意見,開創“十四五”撫仙湖保護治理新局面﹔以滇中引水工程實施和全域現代化水網規劃建設為契機,加快謀劃布局區域內新的生產生活用水體系,構建健康水循環系統﹔依照《雲南省撫仙湖保護條例》,嚴厲打擊非法取用水行為﹔精心、精細打造精品,推動特色小鎮和美麗鄉村建設﹔創新激勵機制,加大人才引進力度,發揮玉溪湖泊研究創新中心支撐作用,提升湖泊保護的科學化水平﹔健全優化科學決策、組織指揮、協調聯動、人才選用、紀檢監察工作機制,以黨建引領湖泊治理。

會議聽取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兩院”黨組2020年工作匯報,強調黨組要理直氣壯發揮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把黨的建設、自身建設及各自職能職責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緊緊圍繞市委決策部署謀在先、干在先,形成引領全市改革、發展、穩定的強大領導力,確保黨的決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實﹔把精力集中到推動“十四五”規劃落實落地和當前重點工作上來,狠抓工作細化落實,形成推動玉溪經濟高質量高增速發展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姜彬 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