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時強調

胸懷“兩個大局” 把准歷史方位 奮力擔當作為

2021年01月05日08:59  來源:雲南日報
 

1月4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代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74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近期中央重要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總體要求,科學回答了在新發展階段做好“三農”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堅持用大歷史觀來看待和思考“三農”問題,把准歷史方位,保持戰略定力,以更有力的舉措、匯聚更強大的力量,扎實做好今年及“十四五”時期“三農”工作,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要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保持主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持續加大產業幫扶力度。要全力保障糧食等重要農產品安全,深入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堅持農業科技自立自強,實施現代種業提升工程。要大力推進鄉村振興,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加強農村生態文明建設,加快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全面深化改革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堅定改革信心,壓實主體責任,匯聚改革合力,善於從體制機制上除弊端、補漏洞、想辦法,善於運用制度優勢應對風險挑戰,以更大力度改革助推雲南高質量發展。要圍繞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等戰略目標任務,緊扣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及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部署的改革任務,聚焦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強化跟蹤問效,推動新發展階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現更大作為。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的領導下,永葆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奮斗、勇往直前,大力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斗老黃牛的精神,大力發揚新時代“西疇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砥礪前行,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體現新擔當、作出新貢獻。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