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方志館“南方絲綢之路”分館落戶雲南

2021年01月05日08:38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國家方志館“南方絲綢之路”分館落戶雲南

  日前,國家方志館“南方絲綢之路”分館落戶雲南。這是國家方志館在全國設立的第五家國家方志館分館,是西南地區的第一個國家方志館分館,雲南實現了方志館建設的新突破。

  國家方志館“南方絲綢之路”分館設立於大理州劍川縣,以輻射南亞東南亞文化交流、展示南方絲綢之路文化為主題,注重與南方絲綢之路文化和雲南省情、大理州情、劍川縣情相關的志鑒、地情資料、研究成果,以及承載南方絲綢之路重要歷史文化信息、實物、資料等的搜集和收藏,深入開展南方絲綢之路文化和大理地情研究,集方志館、博物館、陳列室、展覽室等於一體,集中展示從洛陽到成都到雲南乃至南亞東南亞各國的方志文物,突出雲南區域特色、歷史文化特色、民族團結特色,積極服務南方絲綢之路相關地區和社會各界需要,將成為雲南輻射南亞東南亞的一個文化新地標。

  國家方志館“南方絲綢之路”分館2019年啟動建設,項目計劃投資3億元,分兩期3年實施完成。一期重點打造展示省內南方絲綢之路的歷史文化展館,二期將以南方絲綢之路沿線國內六省區及南亞東南亞國家南方絲綢之路文化展館建設為重點。(李丹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