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府召開第97次常務會議 王予波主持

2021年01月05日08:28  來源:雲南日報
 

1月4日,雲南省代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第97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聽取全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元旦期間綜合情況匯報,研究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抓實抓好整治欠薪專項行動,扎牢工資支付保障制度籠子,嚴厲打擊惡意欠薪違法行為,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拿到工資。要從嚴執行春運疫情防控措施,扎實做好錯峰控流和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切實保障群眾安全出行。要加強和完善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監管,提高資產使用效率,全力維護國有資產安全完整。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對今年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定發展信心決心,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圍繞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確定的重要指標、重點任務、重點項目、重大改革、重要民生,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提高站位、深入謀劃,壓實責任、轉變作風,繪制施工圖、明確時間表,千方百計抓好落實,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決扛起穩增長主體責任,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聚焦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擴大內需、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領域,加強政策設計,狠抓政策落實,釋放政策紅利,不斷提高政策措施的針對性、精准性、有效性,著力穩定市場預期,夯實“穩”的基礎、增強“進”的動力,確保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抓項目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聚焦“兩新一重”、產業發展等重點領域,深入謀劃一批投資規模大、拉動力強、經濟效益優的大項目好項目,扎實做好項目前期工作,強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設進度,加強安全監管,充分發揮重點項目引領帶動作用,全力補短板強弱項,為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要把抓項目作為各級政府的常態化工作,正視問題、研究問題,扛起工作責任,狠抓能力提升,加強督導檢查,形成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當前,雲南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決不可掉以輕心。要全面落實全省邊境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部署要求,堅決克服麻痺思想、畏難情緒,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全民動員、嚴防死守、毫不放鬆,堅決筑牢國門安全防線,嚴防人員流動和聚集造成疫情傳播,加強農村疫情防控,繼續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堅決打贏“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阻擊戰。

會議指出,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底線思維,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聚焦重點行業領域,加大隱患排查治理,扎實做好歲末年初安全防范、市場保供穩價等工作,確保全省社會大局穩定。(記者 陳曉波 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