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雲南共發生火災80起 未發生亡人火災

2021年01月04日08:47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截至3日15時 元旦假期雲南共發生火災80起 未發生亡人火災

  1月3日,記者從雲南消防救援總隊獲悉,元旦小長假期間(1月1日0時至1月3日15時),雲南省共發生火災80起,直接財產損失21.2萬元,未發生有人員傷亡和有影響的火災事故,火災形勢平穩。

  節日期間,全省消防救援隊伍緊盯大型商業綜合體,組織全省消防救援機構對全省72處5萬平方米以上、33處3萬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業綜合體開展集中整治攻堅行動﹔緊盯文物建筑,聯合省民族宗教委、住房城鄉建設廳、文物局部署開展古城古鎮和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大檢查工作,對202處文物保護單位、35個歷史文化名城(鎮村街)、285個傳統村落進行全面“體檢”,發現火災隱患1237處,督促整改1024處(佔總數的82.78%)﹔緊盯景區景點,聯合省文化和旅游廳、交通運輸廳等部門啟動旅游市場安全隱患大排查,派出8個工作組對涉文涉旅人員密集場所和文博單位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排查檢查和專項督導﹔緊盯重要時段,從12月30日起連續3天每天組織開展消防安全夜查,累計派出483組1245人次,檢查大型商業綜合體、賓館飯店、商市場等單位場所4547家次,督促整改火災隱患5208處﹔指導相關部門、各鄉鎮街道和公安派出所成立4100余個工作組,在節日期間加強對小單位、小場所和村(居)民住宅區的防火巡查檢查,督促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堅決確保消防安全。

  節日期間,總隊、支隊兩級機關實行雙領導帶班制度,所有值班備勤人員24小時在營區值守,督促1.9萬個社區(村)和單位微型消防站隊員節日期間在位值守。對11場預估參與人數超千人的大型活動進行現場執勤,出動64車296人前置備勤,在城市繁華商圈、重要地段設立執勤點77個,派出242車1042人次進行流動巡邏、駐點值守,確保一旦發生火災事故能夠就近及時處置。

  2021年1月1日0時至3日15時,全省消防救援隊伍共接處警129起,出動消防車246輛次,出動消防救援人員1366人次,共營救和疏散被困人員19人,搶救財產價值99.8萬元。(彭錫)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