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邊境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再安排再部署強調

全力以赴守好國門

2021年01月04日08:37  來源:雲南日報
 

1月3日,雲南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邊境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全面貫徹全省邊境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精神,分析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宗國英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指揮長任軍號、李瑪琳出席。

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現場視頻連線孟連縣、勐海縣、耿馬縣、騰沖市,聽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會議聽取了出入境管控組、疫情防控組等工作匯報。會議強調,各邊境州(市)、縣(市)要切實扛起屬地責任,進一步完善優化防控預案,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以赴守住邊境、守好國門。

會議指出,各邊境州(市)、縣(市)要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思想,加強分工協作,形成強大工作合力﹔持續強化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機制,認真落實“五個管住”,筑牢人防、物防、技防立體化防控體系﹔要完善應急處置機制,圍繞“6個立即、1個及時”應急處置工作機制,對應急處置能力進行再評估,全面查找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方面的短板,做足准備、做實預案、補齊弱項。要加強疫情跟蹤研判,及時調整防控方案,進一步做好人員准備、核酸檢測能力提升等工作。(記者 李悅春)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