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舉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

2020年12月29日08:3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2月29日電 (曾智慧)12月28日,雲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昆明市海埂會堂隆重舉行。500名先進個人、300個先進集體、150名優秀共產黨員、120個先進基層黨組織受到表彰。

15時,表彰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正式開始,全場起立奏唱國歌。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抗擊疫情而英勇獻身的英雄們,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難的同胞們,表達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會議宣讀了《中共雲南省委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雲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及《中共雲南省委關於表彰雲南省優秀共產黨員和雲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授予500名同志“雲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授予300個集體“雲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授予144名共產黨員“雲南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追授6名共產黨員“雲南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授予120個基層黨組織“雲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出席會議的省領導為受表彰代表頒獎。

阮成發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這次抗疫斗爭作出重大貢獻的廣大醫務工作者、疾控人員、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科技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新聞工作者、工程建設者、志願者以及各族群眾,向全省各級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廣大黨員、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積極參與抗疫斗爭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以及社會各界,向所有關心支持雲南的中央部委、中央駐滇單位、兄弟省(區、市),向踴躍提供援助的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海外華僑華人以及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

隨后,來自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急診醫學科黨支部書記、副主任、雲南第三批援鄂醫療隊員、湖北咸寧市中心醫院醫療隊隊長、重症病區主任張瑋,雲南省傳染病醫院醫務部主任張嗣興,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芒市勐煥街道營水社區黨支部書記劉國歡,分別代表全省抗疫先進集體、先進基層黨組織,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先進社區集體代表作了發言,再次回顧了那守望相助、同心戰疫的偉大時刻。

據悉,雲南省級各部門和單位、各州(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全國和雲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代表,雲南省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參與抗疫斗爭的各行業干部群眾代表等參加了此次大會。同時,大會在雲南各州(市)、縣(市、區)還設立了分會場。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