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貫徹落實省委全會精神

研究市場主體培育及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

2020年12月25日14:45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研究市場主體培育及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

12月24日,玉溪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精神,聽取市場主體培育發展情況匯報等,研究推動近期重點工作。

市委書記王力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省委全會和市委全會結合起來,一體學習、一體領會、一體落實,並把學習貫徹工作貫穿“十四五”全過程﹔要在充分學習領會黨中央和省委、市委規劃建議的基礎上,加強銜接,加快編制各級規劃綱要和各專項規劃,形成規劃體系﹔要明確職能職責,對照“十四五”規劃綱要,把工作舉措清晰化、路徑化,可操作、可執行、可落實﹔要加強項目推進的督導檢查,形成推動項目的強大合力,讓省委、市委全會精神在玉溪結出豐碩成果。

會議傳達相關州(市)疫情防控嚴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問責情況通報。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提高站位,對疫情真警醒、真重視,克服僥幸心理,清醒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結構化分析研究,轉變思想觀念、工作作風、工作態度,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提高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組織能力、應變能力、落實能力。

會議傳達學習省領導考核調研督導玉溪有關精神,強調要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按照相關工作要求,查找短板差距,真學真做,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實,緊盯目標任務,強化組織領導,確保村級組織換屆工作如期順利完成﹔要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對接協調,積極爭取資金政策支持,統籌力量,抓住機遇,認真謀劃、做實項目,加強星雲湖保護治理,做好鄉村振興、人居環境整治、田園綜合體打造等工作。

會議強調,尊重、重視、壯大市場主體,是發展產業、發展經濟的關鍵,要摸清底數、精准施策,建立健全市場主體信息化管理系統,分類別進行動態、實時管理﹔要推進數據共享,精准畫像,分板塊、分層級培育市場主體,在抓大、扶小、穩鏈、育新上下功夫,通過有效服務為企業賦能。

會議審議通過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的實施意見,強調構建產業體系要落實到市場主體上,要分類摸清情況,明確培育方向,揚長補短,引導市場主體做大做強,提升現代化產業體系構建水平。

會議審議通過加強和改進國有資產監督管理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加快建立國有企業改革配套制度,完善內部治理結構,促使其加快成為“自主經營、自負盈虧、自擔風險、自我約束、自我發展”的獨立市場主體。

會議審議通過《貫徹落實〈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的實施方案》,強調黨員領導干部要發揮引領作用,各單位要扛起實施的主體責任,把公民道德建設與創文結合起來,更好引領社會道德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姜彬 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