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努力成為新時代專業化高素質干部

2020年12月24日09:45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學習專業知識 強化實踐鍛煉努力成為新時代專業化高素質干部

  12月22日,玉溪市委書記王力到市委黨校與第十七期青干班學員就“貫徹落實市委五屆十二次全會精神,年輕干部如何干”進行座談交流。他強調,新發展階段下,年輕干部要適應新要求新使命,加強學習,不斷提升專業化水平,在干事創業中練就本領,推動玉溪高質量發展。

  青干班臨時黨支部匯報了學習培訓及自我管理情況。8位學員代表先后發言,圍繞座談主題暢談學習感悟,結合市情和自身工作實際,直言工作中的問題困惑,圍繞發展積極建言獻策,表示要牢記職責、積極工作,努力提升專業能力,強化抓落實水平,爭做政治強、懂經濟、會管理的干部。

  王力認真傾聽學員發言后指出,“十四五”時期玉溪正處在理念轉變、動能轉換、發展轉型的緊要關頭,有機遇、有挑戰、有希望,需要有活力、有定力、有能力、有戰力的干部。就如何提升干部專業素養,王力強調,常識是專業化的前提,基本的知識必須知曉,工作的原理必須掌握,黨員的常識必須堅守。要具備廣博且正確的基本知識,養成持續學習的習慣﹔知職責、知程序、知方法,把“分內之事”做到極致,樹立強烈的規矩意識,依法用權、按程序辦事,在實踐中不斷磨煉提升七種能力﹔時刻牢記對黨忠誠,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光明正大、堂堂正正行使好手中的權力。

  王力強調,專業是成事的保障,要在學習專業知識、熟悉專業方法、涵養專業精神、強化專業訓練上下功夫,進一步提升專業化水平。以結構化學習、板塊化梳理、項目化推進的方式,推動干部在研究狀態下工作﹔懂得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分析解決問題,不斷豐富自身知識結構﹔秉承敬業精神、工匠精神深耕業務和專業﹔強化實踐鍛煉,在實踐中檢驗和錘煉知識、思維、技能、方法,努力成為專業化高素質干部。

  王力強調,組織是干部的靠山,要強化組織培養培訓,著力實施專業干部工程,面向玉溪“十四五”發展需要,培養專業干部。組織部門要全面識別干部,大力選用專業化干部,大膽使用知識型專業人才和學習型人才,把專業的人用在專業的崗位上﹔奔著問題抓培訓,量體裁衣精准培訓,培養一大批具有專業知識、專業能力、專業精神的干部﹔時刻關注干部成長,堅持嚴管厚愛,持續構建風清氣正政治生態﹔搭建好平台,建立科學評價機制,讓干部在歷練中不斷提升能力,真正把干部的專業能力轉化為生產力。青年干部要保持清醒頭腦,感恩組織、珍惜機會、履職盡責,有忠實的行動能力和分析策劃、掌控能力,專注貫徹落實市委各項決策部署,持續推進工作落實。

  景絢、王志新等參加座談。(姜彬 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