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良率隊巡查洛龍河、陽宗海保護治理工作

著力推動水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2020年12月24日08:3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著力推動水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日前,昆明市委副書記、市長、洛龍河河長王喜良率隊巡查洛龍河、陽宗海保護治理工作時要求,嚴格落實河(湖)長制,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扎實推進河湖保護治理各項工作,著力推動水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王喜良一行來到七甸片區醬菜加工廠,現場檢查醬菜加工廢水收集處理設施運行情況,查看村庄清污分流工程進展情況。七甸腐乳是傳統手工制品,七甸共有65戶家庭式加工小作坊和大型醬菜加工企業,產生的污水影響了洛龍河上游瑤沖河的水質。為讓產生的污水集中處理、達標處理,今年6月,陽宗海管委會啟動了“七甸集鎮家庭式小作坊腐乳污水收集處理工程”,安裝精准入戶管道,採取過渡措施,集中收集、處理污水,目前,可實現96噸/天污水全部收集。截至今年11月,陽宗海1個國控、2個省控監測斷面水質穩定達到Ⅲ類及以上,達到考核目標﹔洛龍河白龍潭交匯黑龍潭處、洛龍河碧潭街洛龍橋、洛龍河江尾下閘斷面水質達到或優於Ⅲ類﹔洛龍河上游瑤沖河石夾子斷面水質由劣Ⅴ類提升至Ⅴ類。

  王喜良要求,要加快菜根譚醬菜園區建設,引導小型作坊和醬菜加工廠向園區集中,做到統一收集,達標排放,通過完善河道沿線截污、溢流及排污口整治、內源污染治理、生態修復等手段,加快河道整治。要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離”的原則,開展污染源溯源、管網清疏、淨口整治等行動,確保水質達標。各級河長要充分履行河長制工作職責,按照全面深化“四級河長五級治理”的相關要求,加強河道日常監管巡查,抓好源頭治理、面源治理、河道分段治理,加強對污染源的清理,督促協調有關部門和單位完成水環境治理目標任務,推動河長制各項工作有效落實。

  市政府秘書長郭希林參加巡查。(杜托)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