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擴大針對歐盟部分國家的反制對象名單

2020年12月23日08: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俄羅斯擴大針對歐盟部分國家的反制對象名單

俄羅斯外交部22日表示,歐盟此前就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疑似中毒事件對俄方採取制裁,俄方決定擴大針對歐盟部分國家實施反制措施中的對象名單。

俄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說,歐盟以納瓦利內事件為借口對俄方人員採取非法限制性措施,這一行為絕對不可接受。根據對等原則,俄方決定擴大針對歐盟部分國家實施反制措施中的對象名單,被列入制裁名單的人員包括在歐盟內部參與推動對俄制裁者,他們被禁止進入俄羅斯。

俄外交部的聲明沒有提及俄方制裁的具體對象。

10月15日,歐盟理事會發布新聞公告說,根據此前歐盟國家外長會的決定,從即日起對“涉嫌參與謀殺”納瓦利內的6名俄官員及一家研究機構實施限制性措施。這些限制性措施包括禁止俄有關人員前往歐盟旅行並凍結其資產等。

11月12日,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俄方決定針對歐盟制裁採取對等回應措施。

俄羅斯反腐基金會創始人納瓦利內8月20日在乘坐俄一國內航班途中感到身體極度不適,被緊急送醫救治,后被送往德國柏林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德國政府9月2日說,納瓦利內中了一種“諾維喬克”類型的神經毒劑。俄外交部9月9日說,德國就納瓦利內事件對俄羅斯進行毫無根據的指責,俄對此提出強烈抗議。俄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9月15日表示,納瓦利內離開俄羅斯時,體內不存在有毒物質。(李奧)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