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氣影響華北東北地區 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有霾天氣

2020年12月23日0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弱冷空氣影響華北東北地區 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有霾天氣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23日24日,受弱冷空氣影響,華北中北部和東北地區等地有4∼6級偏北風,陣風可達8∼9級﹔華北、東北地區、黃淮等地氣溫下降4∼6℃,局地降溫幅度超過8℃。23日至24日,黃淮、江淮等地有輕至中度霾。

資料圖:市民“全副武裝”出行。中新社記者 田雨昊 攝

昨日內蒙古東北部出現小雪

昨日08時至今日06時,內蒙古東北部出現小雪,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華北北部和西部及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6∼8級陣風,內蒙古中部等地陣風9∼10級。今5時較昨5時,新疆沿天山地區、甘肅西部等地出現4∼8℃降溫。今晨,江蘇南部、浙江北部及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等局地出現大霧天氣。

弱冷空氣影響華北、東北地區

23日24日,受弱冷空氣影響,華北中北部和東北地區等地有4∼6級偏北風,陣風可達8∼9級﹔華北、東北地區、黃淮等地氣溫下降4∼6℃,局地降溫幅度超過8℃。內蒙古中東部及東北地區大部有小雪,部分地區中雪,局地大雪﹔江南南部、華南、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

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有霾天氣

受上游地區污染物傳輸影響,23日至24日,黃淮、江淮等地有輕至中度霾。25日至27日,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大氣擴散條件再度轉差,將有輕至中度霾天氣,局部地區將有重度霾。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2月23日08時至24日08時,新疆阿勒泰山區、內蒙古東部、黑龍江大部、吉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龍江東部局地有大雪。江南東南部、華南大部、貴州西部、雲南東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局地中雨。內蒙古中東部、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1)。

圖1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2月23日08時-24日08時)

12月24日08時至25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和東南部、吉林東部、西藏東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東部局地有大雪。四川盆地東部和南部、重慶大部、貴州中西部、雲南東部、台灣島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內蒙古中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2)。

圖2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2月24日08時-25日08時)

12月25日08時至26日08時,黑龍江北部、西藏東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東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陝西南部、四川盆地大部、重慶大部、湖北西部、貴州大部、廣西北部、台灣島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內蒙古中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3)。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2月25日08時-26日08時)

影響與關注

23日至24日華北、東北地區等地大風降溫、東北地區和內蒙古東部降雪天氣的不利影響﹔

23日至24日,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霾天氣。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