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43歲生日在隔離中工作 法國官方透露他仍有症狀

2020年12月22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馬克龍43歲生日在隔離中工作 法國官方透露他仍有症狀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21日迎來他的43歲生日,法國官方表示他當天繼續在凡爾賽的總統官邸隔離的同時進行工作,他依然有症狀,但病情仍處於穩定狀態。

  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21日對外發布馬克龍的健康狀況,他表示馬克龍的病情仍是穩定的﹔法國總統府的首席醫師對馬克龍的病毒感染情況進行評估后認為,他仍有病毒感染症狀。

  當地時間12月17日晚,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阿塔爾說,馬克龍在凡爾賽的總統官邸隔離的同時繼續工作,並通過視頻出席21日的部長會議。視頻畫面顯示馬克龍戴著口罩發表講話,語速不快。

  馬克龍在部長會議上表示,由於法國每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在過去一周增加20%,政府部門必須繼續對疫情保持警惕。他還說,衛生部門疫情數據顯示病毒傳播仍處於較高水平,因此人們在聖誕假期都要保持謹慎。

  在談到變異的新冠病毒時,馬克龍認為這體現出病毒的復雜性,因此必須要小心應對。他說,法國正在與歐洲有關方面展開合作,謀求建立適當的共同應對策略。

  馬克龍還簡單展望了明年的工作,表示法國官方將於明年1月初確定明年上半年的工作重點。他透露,明年將應對經濟和社會挑戰。

  馬克龍17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后,前往凡爾賽的總統官邸接受隔離。馬克龍夫人布麗吉特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她留在愛麗舍宮進行隔離。

  法國衛生部長維蘭當天指出,法國疫情形勢“相當脆弱和不穩定”,病毒傳播水平依然很高,現在最重要的是疫情指標“絕不能轉到錯誤的方向”。

  法國衛生部當晚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法國21日累計確診病例2479151例,累計死亡病例現為60900例。法國新冠住院患者現為25233人,其中重症患者為2746人。(李洋)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