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屆大理州委常委會召開第139次會議

2020年12月22日09:16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八屆州委常委會召開第139次會議

  12月20日上午,大理州委書記陳堅主持召開八屆州委常委會第139次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精神,研究審定州委八屆七次全體會議組織方案、工作報告和《中共大理州委關於制定大理白族自治州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草案)(送審稿)》等相關文件,研究審定州“兩會”相關事宜。

  會議指出,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是在全省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即將邁入新發展階段、開啟全面建設雲南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的會議。全州上下要把學習貫徹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起草修訂好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及早謀劃好今后一個時期大理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主動將大理的發展放在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中進行謀劃,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加快發展的正確思路、促進發展的政策舉措、解決問題的實際能力,形成大理發展的新機遇、新動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中共大理州委八屆七次全體會議組織方案(送審稿)》《中共大理州委八屆七次全體會議工作報告(送審稿)》《中共大理州委關於制定大理白族自治州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草案)(送審稿)》及《建議》說明。會議要求,州委辦公室、州紀委監委、州委組織部、州委政研室等要按照職責分工,強化溝通、緊密配合、緊盯細節,認真做好會議籌備服務各項工作,確保州委八屆七次全會順利召開。

  會議研究了召開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和政協大理州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相關事項,審議並原則同意《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送審稿)》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送審稿)》《政協大理州第十三屆委員會2021年工作要點(送審稿)》。會議強調,州“兩會”是全州各族干部群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州級各有關部門要強化各方協同,認真組織審議好、協商好、討論好各項工作報告特別是“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謀劃好大理未來發展藍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州委常委出席會議,州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州政協黨組書記列席會議,州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相關議題。(張婧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