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注重”鍛造高素質專業化組工干部隊伍

2020年12月22日11:0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政之要,惟在得人”。面對新時代組織工作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組織部門加強自身建設的關鍵在於著力鍛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組工干部隊伍,創建“講政治、業務精、重公道、作風好”的模范部門,才能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注重政治“鑄魂”,鍛造政治過硬的組工干部隊伍。“政者,口言之,身必行之”,要切實踐行“政治標准”這個組工干部的第一標准。組織部門是黨的政治機關,組工干部是黨的政工干部,要把政治過硬作為第一要求,深入實施“鑄魂工程”,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理論學習中心組、主題黨日等載體,強化政治理論學習,厚積政治沃土,使組工干部真正樹牢“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動上老實人。組織部門“招賢納士”,要綜合採取公開選調、跟班學習、長期觀察、精准畫像、深入考察等方式,嚴把政治素質“入口關”,著力培養造就政治過硬、根正苗紅的組工干部隊伍。

注重專業“立身”,鍛造本領高強的組工干部隊伍。“要給人一杯水,自己要先有一桶水”,要切實煉好“本領高強”這個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法寶。作為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管黨員的黨員,要求干部、人才、黨員做到的,組工干部自身必須先做到﹔要突出高標准嚴要求,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做業務精深、底氣十足的“活字典”“政策通”。要持續開展組工干部大輪訓,通過素能提升培訓和帶班、跟班學習等教育培訓形式,不斷提升組工干部專業素養和綜合協調、管理治理能力,著力培養造就專業一流、本領“不慌”的組工干部隊伍。

注重品格“健骨”,鍛造公道正派的組工干部隊伍。“其身正,不令而行”,要切實樹好公道正派這塊組織部門的“金字招牌”。要自覺強化公正品格歷練,把公道正派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入血液之中,在組織人事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做到“以對黨忠誠選忠誠於黨的人、以事業為上選擔當干事的人、以扎實作風選作風扎實的人”。要教育引導組工干部“時存公道正派之心,常養公道正派之氣,多行公道正派之事”,著力培養造就行端表正、身擔道義的組工干部隊伍。

注重自律“強筋”,鍛造作風優良的組工干部隊伍。“常修為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要切實打好作風優良這個做好組織工作的基礎。要畫“自限圈”,組織部門內部強自淨、防風險,常態化“紅臉出汗”,深入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作風建設相關要求,嚴防“四風”問題新表現滋生蔓延。要念“緊箍咒”,對組工干部抓苗頭、治未病,經常性“咬耳扯袖”,抓好廉政示范教育和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把清正廉潔作為立德之本、履職之基,堅守底線思維,帶頭廉潔自律,堅決保証干部“零違紀”和“零處分”,著力培養造就作風扎實、干淨干事的組工干部隊伍。( 郭採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