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從嚴從緊防范疫情風險 堅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12月21日11:20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州委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強調

12月17日,文山州委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關於常態化疫情防控重要決策部署,傳達省紀委省監委相關問責情況通報,對全州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會議強調,要舉一反三查問題、補漏洞,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抓細抓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州委書記童志雲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形勢和風險,全面對照省紀委省監委通報指出的問題,舉一反三,深入查找當前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思想、作風、措施等方面的漏洞、盲點和風險隱患,堅決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進一步嚴明工作紀律,毫不鬆懈抓實每個流程、每個環節、每個細節的工作,從嚴從緊防范疫情風險,堅決履行守好國門、把住關口、管好邊境、筑牢防線的政治責任,體現好文山人民的責任擔當。

會議強調,一要進一步壓實常態化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履行好屬地防控職責,加強基層網格化管理工作,引導廣大群眾落實個人和家庭的防控社會責任,做好自我防護﹔各部門、各單位要落實監管責任,抓好本行業、本系統的防控工作,確保防控舉措有效銜接、形成合力。二要進一步筑牢外防輸入防線。繼續圍繞把人管住、把村管住、把口岸通道管住、把証件管住、把貨物管住“五個管住”的要求,找問題、補漏洞,嚴厲打擊跨境違法犯罪行為,確保嚴絲合縫、滴水不漏。三要進一步健全群防群治機制。堅持“一盤棋”思想,整合黨政軍警民力量,健全高效統一的聯防聯控機制,完善社會協同防控體系,形成覆蓋各方面、各領域的疫情防控網絡。四要進一步嚴控重點區域環節。持續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加強對各類物流、快遞等行業的消殺工作和風險監測,做好醫院、學校、商場、公共場所等窗口單位的環境衛生整治,做好境外和中高風險地區入文人員的健康監測、核酸檢測以及按規定“點對點”集中隔離等工作。五要進一步完善應急准備。加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積極儲備生活物資、疫情防控物資,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滿足應急使用。

張秀蘭、杜建輝、徐昌碧、張杰、王毅、聶濤、李紅、岳寧、李德祥、李永忠、梁映敏及州級各部門、八縣(市)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顏宏幸 李霄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