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宗主持召開大理州政府第65次常務會議

2020年12月21日11:19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楊國宗主持召開州政府第65次常務會議

  12月17日,大理州州長楊國宗主持召開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屆人民政府第65次常務會議,傳達近期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會議精神,研究《大理州遺體捐獻管理辦法》《大理州公共資源交易評標專家和評標專家庫管理辦法》《關於調整110項行政權力事項的請示》等議題。

  會議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推動政府職能轉變,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新修訂的有關法律法規和國家、省取消下放的行政許可事項,及時更新公布權責清單,認真做好調整的行政權力事項落實和銜接工作。對取消的事項,有關部門一律不得再實施或者變相審批,同時要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加強事中事后監管,避免出現管理真空﹔對承接的事項,承接部門要主動對接下放部門,熟悉業務流程,確保接得住、管得好。

  會議指出,全州各縣市政府和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項目前期工作與項目建設工作同等重要的理念,把做實項目前期工作作為推動重大項目建設的重要抓手,有序開展項目前期研究,做好項目總體規劃、項目方案的研究,提前做好與上級相關部門的對接﹔要強化要素保障,建立重大項目前期工作聯動機制,加強溝通,形成合力,提前介入,協同做好重大項目前期審核和協調服務工作,細化時間節點,落實工作責任,合理使用工作經費,把重點項目前期工作計劃落到實處。發改部門要健全完善項目前期工作目標管理責任,加強對項目前期工作考核評估﹔財政部門要克服財政困難,籌措項目前期工作經費,專款專用、加強監管,把有限的資金用在刀刃上。

  會議強調,全州上下要充分認識到固定資產投資是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在“大循環、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固定資產投資穩增長、補短板、強弱項、增動能的作用將更加明顯。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固定資產投資工作,保持投資快速增長,不斷擴大投資規模,持續優化投資結構,全力推動大理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趙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