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社舉辦2020國際十大新聞評選會

2020年12月19日09:0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人民日報社舉辦2020國際十大新聞評選會

12月18日,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20國際十大新聞評選會在京舉行,與會專家合影留念。 人民網記者  黃發紅攝

  12月18日,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20國際十大新聞評選會在京舉行,與會專家合影留念。 人民網記者 黃發紅攝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記者李琰、韓曉明)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20國際十大新聞評選會”18日在北京舉行。

  2020年是人類歷史進程中具有分水嶺意義的一年。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國際格局深刻演變,全球經濟陷入嚴重衰退,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經過前期梳理和篩選,今年國際十大新聞候選條目包括“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國積極推動抗疫合作”“世界經濟經歷嚴重衰退,中國擴大開放分享機遇”“中國脫貧成就舉世矚目,加快推動全球減貧進程”“歷時8年RCEP成功簽署,區域發展增添動能”等,力圖在寬廣的國際視野中,回眸和思考具有影響歷史進程性質的重大事件。

  中宣部對外新聞局副局長邢慧娜、中聯部信息傳播局副局長張晗、外交部政策規劃司副司長鄭立樵、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副所長姚枝仲、社科院和平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崢嶸、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歐洲研究所所長崔洪建、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院長特別助理吳洪英、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歐亞所所長丁曉星、商務部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所長顧寶志、清華大學國際發展與全球治理研究所所長楚樹龍、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所研究員陳婷、人民網常務副總編輯趙強、環球時報副總編輯孟宇紅、環球人物雜志總編輯謝湘等官員、學者和媒體代表作為評委與會。

  評委們圍繞候選條目發表了評選意見並進行了熱烈討論,最終評選結果將於近期發布。

  人民日報社已連續24年評選年度國際十大新聞,體現了中國主流媒體對於當代國際風雲的理性觀察和准確把握。評選會由人民日報社國際部承辦。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