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當好優化營商環境“護航員”

2020年12月18日15:1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減少審批環節,著力打造程序最簡、環節最少、時間最短、效率最高的服務流程,為企業投資創造更加良好的環境。”今年以來,普洱市江城縣紀委監委立足職責定位,緊盯營商環境“痛點”“堵點”和“難點”問題,強化對職能部門在招商引資、行政審批、窗口服務等職責的監督檢查,掃除企業發展道路上的各種障礙,當好優化營商環境“護航員”。

“2020年,《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印發貫徹落實<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工作方案的通知》印發,企業開辦時間從5個工作日進一步壓縮至3個工作日內,其中企業登記、印章刻制、初次發票申領均控制在1個工作日內。現在江城縣企業登記符合條件的都能實現企業開辦各環節1工作日辦結。”在縣政務服務大廳,江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員楊曉敏說。

江城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主要負責人表示,《江城縣工程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實施方案》於2019年出台,江城縣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綜合服務窗口也在今年正式運行。江城縣將21項並聯事項、4項市政公用事項、69項並行推進事項納入一窗服務,實施‘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窗口統一出件’的工作模式。”

今年以來,江城縣紀委監委為確保營商環境優化工作高效推進,針對營商環境問題共開展監督檢查2次,走訪監督21個職能部門、20個窗口服務單位,督促行業部門壓實主體責任,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全縣優化營商環境保駕護航。

“我們將持續聚焦企業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項監督檢查,對影響營商環境的行為‘零容忍’,為優化營商環境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江城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李俊秀)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