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雲:推動“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實現“開門紅”

2020年12月18日09:11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童志雲在州委九屆十次全會上強調 推動“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實現“開門紅”

12月17日,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在州委九屆十次全會上對全州年末歲尾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時強調,要進一步抓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精神的傳達學習、貫徹落實,抓實年末歲尾各項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局之年取得“開門紅”。

“對文山來講,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是必須干,而且必須干好的事情。否則,文山就會落后於時代的腳步,就無法改變欠發達的狀況。”童志雲強調,全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在政治上堅決看齊、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積極作為,進一步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抓實抓好年末歲尾各項工作,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實現“開門紅”。

童志雲強調,一要進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在落實常態化防控任務的同時,加大防控力度和強度,採取針對性措施,做好聚集性活動以及入文人員疫情防控,確保來源清楚、去向明晰、過程掌握、風險可控。二要抓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精神的傳達學習、貫徹落實。逐項進行對照梳理,把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分解細化到責任領導、責任單位和具體責任人,確保全會安排部署的各項工作在文山落地見效。三要精心籌劃開好州“兩會”,並做好會議確定各項工作的推進落實,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推動。四要著力保障困難群眾生產生活。認真落實各項社會保障和救助政策,做好困難群眾幫扶救助工作,有針對性地開展走訪慰問,及時送達黨的關心和溫暖。五要做好元旦、春節等節日期間各項工作。加強節日市場調度,保障市場供應,維護市場經營秩序﹔強化安全生產工作,加強社會面治安管控,持續加大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抓好各方面隱患排查治理,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極端事件發生。六要嚴格遵守廉潔紀律要求。加強紀律作風監督檢查,堅定不移糾治“四風”,營造風清氣正的社會環境。(顏宏幸 李霄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