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代表委員為雲南法檢兩院工作建言獻策

2020年12月18日08:4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座談會現場。攝影:顧穎

12月15日,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雲南省人民檢察院在曲靖召開征詢代表委員意見建議座談會,邀請駐曲靖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協委員參加座談。省高院黨組書記、院長侯建軍,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王光輝,曲靖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朱興友,曲靖市政協主席朱德光,曲靖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朝武等領導出席會議。會議由朱興友主持。

座談會上,侯建軍、王光輝分別向代表委員們通報了2020年雲南省兩院工作取得的成績,查找和分析存在的問題,結合實際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並向代表委員們征詢了意見建議。

在聽取省兩院工作通報后,與會代表委員暢所欲言,充分肯定了省兩院在司法為民、掃黑除惡、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並圍繞審判工作、法律監督工作、基層基礎建設、隊伍建設、法治宣傳等方面建言獻策。

在認真聽取代表委員的發言后,省兩院領導就如何落實代表委員所提意見建議進行了表態發言。省兩院領導表示,將虛心接受所征詢到的意見建議,認真梳理,深入研究,以代表委員們的意見建議為改進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斷提高審判工作和法律監督工作的質量和水平,確保“十四五”時期審判工作與檢察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切實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為服務“十四五”時期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黃留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