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稅務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18日11: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麗江市稅務部門以多種形式系統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攝影:楊繼忠

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閉幕后,麗江市稅務部門以多種形式系統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10月30日、11月20日和12月8日,麗江市稅務局舉行第七、第八、第九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活動,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稅務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上來,並積極推動在稅務事業發展中落地。

持續一個多月,麗江市稅務部門通過“學習強國”“雲嶺先鋒”“學習興稅”平台和領導及干部職工微信群轉發、組織支部學習等方式,切實宣傳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以及《人民日報》等主流媒體刊登的學習文章,將規劃《建議》入腦入心。

11月24日至28日,麗江市稅務局主要領導參加了全省稅務系統處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讀書班),並將學習精神帶回來加以傳達。

12月7日至9日,麗江市稅務系統正科級以上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讀書班)順利舉辦。讀書班邀請了麗江市委黨校副教授、市委宣講團成員尹鐘瑞為全局170名干部職工進行了專題宣講,進一步形成了領導學、黨員學、干部學的濃厚氛圍,堅持用黨的最新理論來武裝全體稅務干部的頭腦,為高質量推進麗江稅收現代化提供智力和思想保障。

為系統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麗江市稅務局黨委強調,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引,立足稅收工作實際,持續落實減稅降費政策,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優化稅收執法方式,強化信息數據支撐,切實發揮稅收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性、支撐性、保障性作用。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切實融入日常學習、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思想和行動自覺。一是主動適應新發展格局,以更加有為的姿態踐行“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神聖使命﹔二是充分把握“3個新”的核心要義,自覺把各項稅收工作放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中來思考和謀劃﹔三是強化擔當,勇毅篤行,扎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稅收工作。

全體稅務干部職工紛紛表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的宏偉藍圖催人奮進,一定要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本職、推動稅收事業發展的內生動力,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稅務力量。(楊繼忠)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