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無法達成協議仍是脫歐談判最可能出現的結果

2020年12月16日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英首相:無法達成協議仍是脫歐談判最可能出現的結果

據路透社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表示,當地時間15日,約翰遜向其高級大臣重申,與歐盟的貿易協商談判最有可能的結果是無法達成協議,但他的團隊仍將努力達成協議。

該發言人表示,約翰遜在向其內閣團隊介紹最新情況時“再次強調了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願望,但不是不惜一切代價,並重申任何協議都必須尊重英國的獨立和主權”。

他稱,約翰遜明確表示,無法達成協議仍是最有可能的結果,但他承諾將繼續就剩余的分歧領域進行磋商。

另一方面,當地時間15日,英國下議院領袖理斯-莫格(Jacob Rees-Mogg)表示,理論上,在協議生效后英國仍可以批准其與歐盟達成的任何協議,但如果試圖這麼做,將面臨重大法律風險。

在被問及是否可以追溯批准與歐盟的協議時,他表示,“如果雙方都接受以不同的方式批准協議,理論上是有可能的。”

但他也表示,這樣做會在英國國內法和國際法之間造成鴻溝,很容易受到法律挑戰。

他還補充說:“我還沒有聽到任何人談論在12月31日之后批准協議。”

此前,當地時間13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同意繼續進行英國脫歐貿易談判,以期在12月31日前達成協議。13日原本是英國與歐盟貿易談判的最后期限。

二人在表態“再做進一步努力”之后,英國和歐盟的代表於14日再次返回談判桌前。目前雙方沒有為談判設下新的最后期限,但是,英國脫歐的過渡期終止日是12月31日。

目前,英國和歐盟貿易談判的兩大棘手問題主要集中在競爭規則和捕魚權問題兩點。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