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惡化菅義偉被批應對失策 支持率跌至新低

2020年12月16日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疫情惡化菅義偉被批應對失策 支持率跌至新低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上台已滿三個月,然而,11月中旬以后,日本新冠疫情急轉直下,菅義偉的應對方案備受批評,導致其支持率跌至新低。

菅義偉上台成立“防疫內閣”,內閣秘書長由前衛生部長出任,他也採用了頂尖的疫情專家作為參謀。菅義偉因為是平民首相,上台時的支持率是歷屆首相第三高,達70%。然而近期其支持率狂跌。

日本第三波疫情在11月中旬急轉直下,中央疫情對策小組不斷向菅義偉進言,要求考慮調整或暫停旨在鼓勵旅游消費的“Go To Travel”(去旅游)政策。但是,他一直以“無証據顯示疫情是因旅游而起”,否定暫停國內旅游活動做為對策。

日本發布民意調查顯示,菅義偉的支持率大幅度下滑,同上個月比低了14個百分點,僅剩42%。此外,民調也顯示,72%的民眾認為,為了有效抗疫,政府必須暫停“去旅游”政策。

14日,菅義偉突然改變方針,宣布從11月28日暫停“去旅游”活動到12月11日。他表示,當前全國范圍內感染者快速增加的趨勢延續,從多個檢測指標來看,疫情擴散的地區正在增多。為了使大家平靜迎接新年,政府將最大限度採取相應對策。

然而,昭和大學感染病學教授二木芳人認為,醫療界早就已亮起紅燈,菅義偉決定暫停該政策已經遲了一個月。另一方面,自民黨內有聲音批評菅義偉暫停該政策不合時。振興地方旅游是自民黨的重要決策,在歲末年初中止本土旅游配套會嚴重影響地方經濟。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