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議會決定將頓巴斯地區特殊地位法延長至2021年底

2020年12月16日09: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烏克蘭議會決定將頓巴斯地區特殊地位法延長至2021年底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15日決定將頓巴斯地區特殊地位法的期限再延長一年,至2021年12月31日。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在當天的議會投票中共有304名議員投了贊成票,超過議會通過法案所需的最低226票。

烏議會於2014年9月16日通過頓巴斯地區特殊地位法,期限為3年。自2017年以來,烏議會已多次對該法進行延期,以便於繼續推進頓巴斯和平進程相關談判。但該法自生效后一直未能實施,原因是該法律規定頓巴斯地區特殊地位法實施的前提條件是從當地撤出所有武裝人員和武器裝備。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沖突。經國際社會斡旋,沖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但在撤軍、在押人員交換和頓巴斯地方選舉等問題上仍然存在較大分歧。今年7月27日沖突雙方宣布頓巴斯地區實施無限期全面停火以來,大規模武裝沖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時有發生。(李東旭)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