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恢復實施宵禁 法總理稱不確定餐館何時重新開放

2020年12月16日09: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法國恢復實施宵禁 法總理稱不確定餐館何時重新開放

法國於當地時間15日起恢復實施宵禁,以應對新冠疫情。法國總理卡斯泰當天表示,由於疫情仍在持續,因此無法確定餐館何時重新開放。

資料圖:法國巴黎市街頭。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根據法國官方的安排,從15日開始民眾在白天出行將不再需要出行証明。但由於15日起恢復宵禁,民眾在宵禁時段外出仍需要出行証明。官方表示將加強宵禁時段的檢查力度,違反宵禁令出行者或未攜帶出行証明者都將面臨處罰。

由於法國在15日無法達成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降至5000例以內的“解封”目標,因此官方對“解封”方案進行大幅調整。法國15日恢復實施宵禁后,宵禁時間將從晚上8時開始,次日清晨6時結束﹔聖誕節將不會實施宵禁,但12月31日新年前夜仍會實施宵禁。法國曾於10月實施過宵禁,當時規定的宵禁時段為晚9時到次日清晨6時。

法國總理卡斯泰15日表示,如果聖誕新年假期后的疫情狀況沒有改善,他不能保証餐館和咖啡館能夠在明年1月20日重新開放。他表示目前無法確定餐館能何時重新開放。

餐館和咖啡館自10月30日法國實施第二次全國“封城”后停業,已持續一個半月的時間。卡斯泰就此表示,相關場所的停業是“令人心痛”的決定,但對控制疫情來說很有必要。他表示歐洲不少國家也作出了相似的決定。

卡斯泰指出,餐館何時重新開放將取決於“我們所有人”,取決於人們如何安全度過聖誕新年假期。他警告,假期慶祝活動可能有助於加速病毒傳播,因而人們必須共同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另外,法國官方決定博物館、劇場、電影院等文化場所15日不能重新開放,這一開放時間可能推遲至明年1月。卡斯泰表示,他將於明年1月7日與文化部長等一同評估文化場所是否能夠重新開放。

根據法國衛生部15日晚發布的疫情數據,法國15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1532例,累計確診病例接近240萬例,為2391447例。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現為59072例,新增死亡病例790例。(李洋)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