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多名小學生被野猴咬傷 官方:已治愈返校

2020年12月05日12:5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會澤11月5日電 (虎遵會)近日,有社交媒體平台發布短視頻稱,雲南省會澤縣火紅鄉野生猴子頻繁到學校惡性傷人,有小學生被咬傷。對此,本網5日從會澤縣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獲悉,該消息屬實,目前已從多個部門抽調人員專項處理此事。

會澤縣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20年3月以來,會澤縣耳子山村、龍樹村出現野生獼猴傷人事件,共有4名小學生被抓傷或咬傷,7名小學生受到驚嚇。

通報稱,野生獼猴傷人事件發生后,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由縣政府分管領導牽頭,從縣林草局、縣教育局、縣公安局、縣民政局、火紅鄉抽調人員專項處理,及時組織受傷學生送醫,安撫慰問受傷及受驚嚇兒童家庭,幫助他們報銷醫療費用。

同時,向周邊群眾廣泛宣傳防范猴群騷擾的知識和國家野生動物保護有關政策,在野猴出沒沿線設置警示牌,提醒村民和行人注意安全,禁止逗引、投喂野生猴群。

此外,為切實加強學校安全防護,防止野生獼猴傷人事件再次發生,當地還實行24小時值班巡邏制,組織教師和家長護送孩子上下學。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陸生野生動物保護實施條例》《雲南省陸生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的有關規定,制定處置方案,組織了林草局專家研究野猴生活習性和出沒規律,安排公安民警輪班蹲點監測布控,圍捕、誘捕傷人野猴。

目前,受傷人員已全部治愈返校,學校教學秩序正常。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