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通報"支教教師踹學生":涉事教師已停職

2020年12月03日08: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南華縣政府新聞辦發布的情況通報

人民網昆明12月2日電 (虎遵會)12月1日,一段雲南楚雄南華縣一小學支教老師連續踹四名學生的視頻在網絡傳播,引發網友關注。2日,南華縣和東南大學先后就此事作出回應,稱視頻內容屬實,涉事教師已被停職檢查,接受進一步調查處理。

南華縣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通報稱,2020年12月1日,一段學生被踢的視頻在網絡傳播,引發網友關注。對此,南華縣委、縣人民政府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專門工作組,及時到學校開展調查處理。

經查,該視頻內容屬實。事發地為南華縣思源實驗學校,事情起因為該校五(3)班幾名男學生違反學校管理規定,班主任孫某某和萬某某兩位老師先后對幾名學生進行批評教育,萬某某老師在批評教育學生過程中方法失當,行為過激,踢了學生。

事發后,專門工作組及時聯系縣人民醫院醫生對被踢學生的身體狀況進行檢查,經檢查,幾名被踢學生身體無異常。縣教育體育局派出干部和教師及時到學生家中登門道歉,對涉事學生進行了心理疏導並做好學生家長的思想工作。同時,責令學校對涉事教師進行停職檢查,接受進一步調查處理﹔責成學校深刻反思、 直面問題、立即整改,並作出深刻檢查。

通報稱,下一步工作中,南華縣將認真總結學校管理和全縣教師隊伍建設中存在的問題,深刻吸取教訓,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嚴管教師隊伍,加強學校管理,關心關愛學生,堅決杜絕此類情況再次發生,全力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

東南大學通報截圖

東南大學新聞中心也通過微博發布通報稱,據了解,視頻反映的情況屬實,涉事人系東南大學在雲南省南華縣思源實驗學校的支教志願者,在該校擔任支教老師。思源實驗學校和南華縣教育部門正就此事進行調查。

目前,該生的支教工作已被暫停。東南大學正與思源實驗學校和南華縣教育部門保持聯系,共同做好相關工作。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