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數字產業平台率先在全國開發應用

2020年12月01日12: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據中國電信雲南公司消息,日前,由中國電信全面支持打造的5G數字農業,在雲南白藥文山七花產業園的數字會客廳展示,呈現出一場集前瞻性、科技性、專業性於一體的數字三七農業物聯盛宴。

據悉,中國電信以5G新一代通信技術為基礎,通過“數字孿生+XR技術封裝”形成信息化能力基座,助力雲南白藥集團率先在全國開發三七數字產業平台,使傳統的三七產業融入數字經濟,實現三七產業轉型升級。

通過近一年的努力,中國電信完成生產基地及數字會客廳的5G基礎設施建設,並以此為支撐,聯合省內優秀產業合作伙伴,為雲南白藥集團打造一個以三七數據的採集、整理、分析和應用為手段﹔覆蓋三七產業從源頭種植、生產加工、第三方檢測、倉儲配送、數字洽談、電子交易服務各個環節的全產業5G數字化解決方案。

未來,中國電信與雲南白藥將深入合作,持續開發通過5G網絡實現泛在連接,實現高可靠、低時延的工廠數據管理,通過MEC邊緣雲、網絡切片、農業雲、大數據、物聯網、智能機器人等集成建設,實現業務上雲、數據上雲、服務上雲、即時分析和處理的高速率,提升運行、維護效率,降低成本,助力新型三七產業持續發展。(符 皓)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