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網絡安全產業規模預計超1700億元

2020年12月01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2020年網絡安全產業規模預計超1700億元

  本報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韓鑫)11月30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年中國網絡安全產業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記者在會上獲悉:近年來,我國網絡安全產業發展取得積極進展。據測算,“十三五”期間,我國網絡安全產業呈高速增長態勢,2020年產業規模預計將超過1700億元,較2015年翻一番。

  產業規模高速增長外,網絡安全產業鏈條不斷完善、產業基礎能力穩步提升。工信部網絡安全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我國從事網絡安全相關業務的企業數量超過3000家,覆蓋網絡安全設備、安全服務、安全軟件、安全集成等網絡安全各環節,產業鏈上下游協同效應進一步增強。就技術創新來看,2018年以來,連續3年組織實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工程,投入財政資金約60億元,帶動社會投資近200億元。

  在政策支持和市場向好的雙輪驅動下,企業活力持續增強。一方面,投融資活動持續活躍,據統計,2019年我國網絡安全行業投融資活動超40余起,涉及金額超過90億元。另一方面,上市企業發展態勢強勁,目前我國上市網絡安全企業達20余家,上市企業總市值從2010年的不足百億元發展到超5000億元。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