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考察團赴合肥市考察巢湖保護治理工作

2020年12月01日08:36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市考察團赴合肥市考察巢湖保護治理工作

  11月29日、30日,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程連元,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喜良率昆明市考察團赴安徽省合肥市考察巢湖保護治理工作。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合肥市委副書記、市長凌雲陪同考察。

  考察團一行先后到十五裡河河口濕地、濱湖國家森林公園和十八聯圩濕地修復(蓄洪區)、南淝河初期雨水調蓄工程現場,實地考察了環巢湖濕地建設、入湖河流水環境治理情況,詳細了解合肥市在巢湖綜合治理方面的措施及成效。

  巢湖是我國五大淡水湖之一,“九五”期間被列為全國重點防治的“三河三湖”之一。近年來,合肥市秉承“治湖先治河、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源”的思路,控制和減少污染負荷,強力推進入湖河流水問題整治工作,助推水生態環境恢復,巢湖水質創近年來最好紀錄。今年1—10月,巢湖水質為Ⅳ類,入湖河流水質全面消除劣Ⅴ類,出湖水質保持優良,入長江前的國控斷面裕溪口水質一直穩定保持Ⅱ類。

  考察團表示,近年來,合肥市在巢湖綜合治理方面探索積累了很多好的經驗做法,值得昆明市學習借鑒。當前,昆明市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滇池保護治理作為頭等大事,深化科學治滇、系統治滇、集約治滇、依法治滇,推動滇池治理實現“六個轉變”,努力促進滇池水質持續向好。昆明市將認真學習借鑒合肥市在巢湖綜合治理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科學謀劃滇池流域水環境保護治理“十四五”規劃,扎實抓好各項措施落實,推動滇池保護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同時,希望兩地以此次考察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深化務實合作,攜手推動兩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合肥市領導羅雲峰、王民生等陪同考察。昆明市領導夏俊鬆、趙學農,市政府秘書長郭希林,官渡區、西山區、呈貢區、晉寧區和市級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考察。(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