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綜合:巴薩大勝奧薩蘇納 梅西進球致敬馬拉多納

2020年12月01日10: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西甲綜合:巴薩大勝奧薩蘇納 梅西進球致敬馬拉多納

2020-2021賽季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29日繼續第11輪的較量。巴塞羅那主場4:0大勝奧薩蘇納,上升至聯賽積分榜第7位。

巴薩本輪坐鎮諾坎普迎戰奧薩蘇納,梅西以一記進球向上周逝去的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致敬,布雷思韋特、格列茲曼和庫蒂尼奧也在比賽中各入一球,助巴薩主場全取三分。本場比賽后,巴薩以4勝2平3負積14分排名聯賽第7。

開賽前兩支球隊為馬拉多納舉行了一分鐘的默哀儀式。第11分鐘,巴薩錯過領先機會,庫蒂尼奧的射門被對方后衛在門線上擋出。第29分鐘,巴薩打破僵局,庫蒂尼奧和布雷思韋特的近距離射門先后被客隊門將埃雷拉擋出,但布雷思韋特隨后用膝蓋將皮球撞入網窩。第42分鐘,格列茲曼禁區弧處的一記凌空重炮轟門為巴薩將比分改寫為2:0。

下半時,巴薩繼續擴大戰果。第57分鐘,庫蒂尼奧接格列茲曼左路傳中近距離將球捅入網窩,將比分擴大為3:0。客隊則在第68分鐘錯失扳回一城的良機,羅伯托·托雷斯的射門擊中門柱。

第73分鐘,梅西帶球晃開數名防守球員,突至禁區邊緣后打球門右上角得手。進球后的梅西脫下球衣展示馬拉多納球衣,並朝天高舉雙手,向馬拉多納致敬。巴薩將4: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在當日的其它幾場比賽中,皇家社會在主場1:1戰平比利亞雷亞爾,並以7勝3平1負積24分的成績繼續領跑西甲﹔赫塔菲主場1:1戰平畢爾巴鄂競技﹔塞爾塔則以3:1主場擊敗格拉納達。(謝宇智)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