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東京奧運會防疫開銷將達9.6億美元

2020年12月01日10: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媒:東京奧運會防疫開銷將達9.6億美元

日本多家媒體30日報道,東京奧運會用於應對新冠疫情的舉措,將花費大約1000億日元(約9.6億美元)。

日本放送協會(NHK)和共同社都援引東京奧組委內部人士的話,透露了上述數字。由日本中央政府、東京都政府和東京奧組委三方人士組成的防疫委員會將在12月2日發表一份報告,公布奧運會期間的具體防疫措施。此前該委員會已經召開了5次會議,就防疫問題達成了基本的框架協議。

日本《讀賣新聞》前一天報道,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將使費用增加大約2000億日元(約19.2億美元),但增加的費用不包括用於防疫的資金。

東京奧組委當天發表聲明,表示各方正在就額外費用的總額進行評估,現在不便就此發表評論。奧組委在聲明中沒有承認或否認上述數字的准確性。

東京在2013年贏得奧運會的舉辦權時表示,舉辦奧運會的總預算大約為73億美元﹔2017年,東京奧組委將這個數字增加到130億美元。

按照原來的奧運會總預算分配方案,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和日本中央政府的出資比例分別為45%、44%和11%。至於增加的費用如何分配,還需要三方協調解決。(王子江)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