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破獲一非法經營加熱不燃燒卷煙網絡案

2020年12月01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浙江破獲一非法經營加熱不燃燒卷煙網絡案

浙江破獲一非法經營加熱不燃燒卷煙網絡案

  該案查獲的部分加熱不燃燒卷煙。台州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記者11月30日從浙江省煙草專賣局了解到,日前,該省台州市煙草專賣局聯合屬地公安,輾轉國內多個省市,歷時數月破獲一起涵蓋走私入境、微信分銷、快遞發貨的全鏈條加熱不燃燒卷煙非法經營全鏈條案件,抓獲嫌疑人7名,涉案金額達567萬元。

  據悉,該案件涉及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四川等全國16個省(市)34個市,及俄羅斯和多個中國邊境口岸。

  加熱不燃燒卷煙是一種新型煙草制品,與傳統卷煙一樣屬煙草專賣品。此前,台州市煙草專賣局發現一微信號長期在朋友圈發布大量銷售加熱不燃燒卷煙廣告信息及交易記錄、快遞面單信息等,涉嫌通過移動自媒體銷售卷煙。因相關內容顯示其涉案金額較大,台州市煙草專賣局迅速與當地公安部門成立聯合專案組,對案件展開全面調查。

  期間,專案組通力合作,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三赴黑龍江追查案件源頭、抓捕案件供貨商,並分批趕赴江蘇、福建、廣東等11個省查清卷煙銷售事實。經過數月的線上分析、循線深挖、線下追蹤、多方取証,逐步厘清了該起非法經營加熱不燃燒卷煙作案層級,以王某、楊某為首的非法經營卷煙團伙通過微信發布信息接單,黑龍江及浙江台州上線代發俄羅斯HEETS、IQOS等加熱不燃燒卷煙的形式獲取高額非法利潤,將卷煙銷售至全國各地。

  目前,7名涉案人均已被判刑,有力震懾了非法經營加熱不燃燒卷煙行為。(王逸飛 楊麗聰 葉櫨璟)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