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用“數字”為經濟賦能 為發展提質為治理增效

2020年11月30日08:22  來源:雲南日報
 

11月29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予波在昆明調研“數字雲南”建設工作。記者 張彤 攝

11月29日,雲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予波在昆明調研“數字雲南”建設工作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觀大勢、謀長遠,踐行新發展理念育先機、開新局,圍繞新發展格局找定位、求突破,用“數字”為雲南經濟賦能、為發展提質、為治理增效。

王予波調研“數字雲南”展示中心運行情況,詳細了解各領域數字化發展。他指出,中心已成為“數字雲南”建設的亮麗名片。下一步,要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進一步發揮展示、學習、評比、引領功能,瞄准國際先進、國內領先目標,按照應用、實用、管用原則,推動展示內容、功能發揮、管理服務提質升級。

王予波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聽取雲南省數字經濟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發展數字經濟是大戰略。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謀劃,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黨中央、國務院進行了長遠謀劃、明確部署。省委、省政府看得准、見事早、行動快,推動雲南數字經濟發展邁出有力步伐。

王予波召開調研座談會,聽取雲南省數字經濟工作情況匯報。記者 張彤 攝

王予波強調,發展數字經濟是大機遇。無論是從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趨勢來看,還是從雲南高質量發展實際和數字經濟發展基礎來看,深入推進數字化發展都是雲南贏得發展和競爭主動權、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歷史性機遇,怎麼重視都不為過、怎麼強調都不為過、怎麼抓都不為過。

王予波指出,發展數字經濟是大課題。要加強規劃引領,加快推進新基建,抓好數字經濟項目建設。推動數字產業化,加快發展壯大數字產業,加快電子信息制造業發展,建設數字社會。推動產業數字化,持續鞏固“一部手機”系列產品“單項冠軍”地位,重點推動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旅游、智慧農業、產業互聯網試點示范等達到全國一流水平,全力打造全國區塊鏈產業發展高地、綠色食品數字化高地、綠色能源數字化高地、健康生活目的地數字化高地、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數字樞紐。

王予波強調,發展數字經濟是大考驗。各級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數字經濟思維,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育才引智、落實責任、合力攻堅,加快雲南省數字經濟創新發展。

宗國英、楊杰參加調研。(記者 陳曉波 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