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楊高速最長隧道貫通 雲貴將實現半小時互通

【查看原圖】

宣楊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可渡河大橋 攝影:劉艷華

人民網宣威11月30日電(木勝玉)11月28日,由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投資建設的雲南宣楊高速公路全線最長、施工難度最大的竹園隧道實現左線貫通,標志著宣楊高速公路項目又一個控制性工程節點取得突破,為2021年6月計劃建成通車奠定了基礎。

宣揚高速公路竹園隧道貫通儀式現場 攝影:張翼鵬

據了解,竹園隧道設計為分離式隧道,右線全長3785米,左線全長3795米,進出口均採用端牆式洞門,隧道最大埋深約380米,隧道成型尺寸為11米*5米,屬於特長隧道,所處區域地形復雜,穿越偏壓、淺埋、斷層破碎帶,IV、V類圍岩約佔65%,屬於高風險隧道,安全隱患較大,施工難度較大。

宣楊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竹園隧道施工圖 攝影:劉艷華

據宣楊高速總承包項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按期完成竹園隧道施工節點目標,總承包項目部組織施工單位以“保質量保安全 沖刺總目標”勞動競賽為抓手,全力推進施工進度。項目部組建起黨員突擊隊和青年突擊隊,以“短進尺、弱爆破、快封閉、勤量測”的方式進行作業,運用了國內最先進的預測預報手段探明地質情況,細化了工序管理安全質量標准,優化了各工序間的銜接,保証了安全質量和施工進度可控。

宣楊高速公路梁場生產現場 攝影: 陳玉

據悉,宣楊高速是雲南省道網規劃(2014年-2030年)威信—鎮雄—威寧—宣威高速公路(S11線)中的楊柳至宣威段,項目全長48.198公裡,設計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全線共有39座橋梁,橋梁全長12259.8米,7座隧道,隧道全長9656.5米,橋隧比46.97%。

宣揚高速公路竹園隧道貫通儀式現場  攝影:劉艷華

據宣楊高速公路建設協調指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宣楊高速公路是雲南北上通達重慶、四川等最便捷、距離最短的通道。通車后,宣威進入貴州的行車時間也將由目前的2小時縮短至30分鐘,將進一步加強雲南與黔、川、渝等省市之間的聯系,完善區域路網結構,改善區域交通基礎條件,提高區域路網整體服務水平,對促進宣威“省際間節點城市”建設和經濟社會健康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11月30日10:27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