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堅定扛好扛牢爭當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政治責任

2020年11月29日08:39  來源:雲南日報
 

11月27日,雲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予波在省生態環境廳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扛好扛牢爭當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政治責任,為建設美麗中國作出雲南貢獻。

王予波認真聽取工作匯報,與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近年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生態環境保護成效顯著,但工作任務依然艱巨。全省各級政府及生態環境保護系統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坐標方位、工作定位,持之以恆防風險、補短板、爭先進。

王予波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鮮明指出雲南要努力成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的奮斗目標,深刻指出雲南在區域、國家乃至國際生態安全中地位十分重要,深刻指出雲南推進生態環境保護面臨的嚴峻形勢,深刻闡釋保護生態環境必須堅持大格局大胸懷,系統謀劃了推進生態環境保護需要聚焦的重點難點。我們要時刻牢記,增強排頭兵意識,強化排頭兵自覺,細化排頭兵舉措,追求排頭兵成效,筑牢祖國西南生態安全屏障。

王予波強調,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引領美麗雲南建設,深刻學習領會“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文明觀、“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體”的生態系統觀、“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發展觀、“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生態民生觀、“用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保護生態環境”的生態法治觀、“生態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的生態安全觀,切實學懂弄通做實。

王予波要求,在爭當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上要抓住重點、體現特點、創新推進、務實工作,在生態文明制度建設、體制機制創新、綠色發展、城鄉人居環境改善、污染防治、國家公園體制試點、防范化解生態環境風險、生物多樣性保護等方面干在實處、走在前列。要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籌備好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履職盡責講擔當、從嚴從實講規矩,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生態環境保護鐵軍,為新時代生態環境保護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和良輝、楊杰參加調研。(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