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閉幕

2020年11月26日08:07  來源:雲南日報
 

11月25日下午,雲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在昆明閉幕。

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和段琪主持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56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名單,決定接受陳豪辭去雲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阮成發辭去雲南省人民政府省長職務﹔決定任命王予波為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並決定其為代理省長。隨后,王予波在會上作了任職發言。

會議表決通過了《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的決定》,決定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於2021年1月中旬在昆明召開。

會議表決通過了《雲南省艾滋病防治條例》《雲南省反家庭暴力條例》《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行政審判工作的決定》,表決批准了《昆明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昆明市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玉溪市革命遺址保護條例》《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條例》等州市地方性法規。

會議通過了《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稿)》以及省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省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省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研究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研究結果報告。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保建、李培、王樹芬、納杰、楊福生,秘書長韓梅,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出席會議。

副省長王顯剛,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侯建軍,省監察委員會,省人民檢察院,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及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辦公廳,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列席會議。(記者 瞿姝寧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