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接受任命並作任職發言

堅定信仰 勤政為民 狠抓落實 依法行政 廉潔從政

2020年11月26日08:06  來源:雲南日報
 

11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決定任命王予波為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決定其為代理省長。王予波接受任命並作任職發言。記者 張彤 攝

11月25日下午,雲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決定任命王予波為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決定其為代理省長。王予波接受任命並作任職發言。他表示,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省委帶領下,不辱使命、不負重托,握緊發展“接力棒”,走好腳下“長征路”,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向習近平總書記、向黨、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衷心感激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任、培養教育和重托。”王予波說,到雲南一年多的工作中,我深刻感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各族群眾的親切關懷、黨中央對雲南工作的高度重視,深刻感受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深刻感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為雲南擘畫的美好藍圖正激蕩起全省人民奮勇向前的磅礡力量,深刻感受到了廣大干部群眾對加快高質量發展的追求和奮斗、對過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這一切深深教育著我、鼓舞著我、激勵著我、鞭策著我。

王予波說,在雲南奮力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階段,能與全省各族干部群眾一道繼續攜手前進,是我人生之大幸。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和殷殷囑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恪盡職守、夙夜在公,殫精竭慮、鞠躬盡瘁,全心全意為全省各族人民謀幸福。一要堅定信仰、忠誠於黨。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融入血脈、注入靈魂,始終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與省委保持工作同向、行動同步。二要不忘初心、勤政為民。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人民群眾的勤務員,始終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做打基礎、利長遠、惠民生的實事,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強。三要敢於擔當、狠抓落實。堅持以狠抓落實定位自己的角色、要求自己的工作,做善作善成的實干家,團結和帶領省政府一班人共同努力工作,奮力開創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四要尊崇法治、依法行政。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嚴格遵守憲法和法律,把依法行政貫穿政府決策、執行、落實的全過程,扎實推進中國之治的雲南實踐,在法治軌道上推進邊疆民族地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自覺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省政協的民主監督以及組織、群眾和社會各方監督。五要敬畏職權、廉潔從政。嚴守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扛牢省政府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一以貫之推動人民滿意政府建設邁上新台階。

任職發言后,王予波進行了憲法宣誓。(記者 陳曉波 瞿姝寧)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