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需要“奮進者”

2020年11月26日10:2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筆者認為,幸福不會從天而降,都是一步一個腳印奮斗出來的,廣大干部隻有始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才能一步一個腳印把各項任務抓緊抓好。

回顧我們黨的歷史,正是一部艱難的奮斗史。沒有奮斗,就沒有我們今天的一切。近代以來,中華民族飽經考驗。於是,我們的革命先輩們發出了“一萬年太久,隻爭朝夕”的吶喊。為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為了新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無數奮進的中華兒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一路披荊斬棘、砥礪前行。歷史和現實都表明:中華民族之所以有今天的發展繁榮,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信念堅定的奮進者,以非凡的智慧和大無畏的英雄氣概,戰勝千難萬險。

歷史隻會眷顧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而不會等待猶豫者、懈怠者、畏難者。危難當頭沖鋒在前的戰士、在抗擊疫情一線搶救生命的醫生,在脫貧路上辛勤付出的扶貧干部、在三尺講台前教書育人的教師,正是每一個平凡人在各自崗位上踐行自己的初心諾言,才構成了我們這個國家不平凡的時代風貌。新時代為奮斗者提供了更多的機遇、構筑起更廣闊的舞台,每個人都可以在時代的潮流中收獲無限可能的未來。進入新時代,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已成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約因素。

廣大黨員干部要將個人的精力和熱血融入到社會發展的時代潮流中,不斷敲響奮斗的戰鼓,奏響奮進的強音,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融入到各項事業中,切實把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轉化為行動、轉化為現實、轉化為成效,用奮斗建功新時代,讓勤於創造、勇於奮斗成為鏗鏘的時代強音。

沒有坐享其成的成果,隻有奮斗者出來的幸福。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需要更多像勞動模范那樣腳踏實地、默默堅守的愛國奉獻者。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要實現“十四五”規劃、2035年遠景目標靠的是不懈奮斗、奮勇前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把愛國奉獻精神作為人生的價值追求,敢於擔當、堅守初心,當好新時代的奮進者,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不平凡的人生華章,在民族復興征途上成就自我。(盤得勝)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