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批准向拜登提供總統簡報 蓬佩奧稱已開始過渡進程

2020年11月25日08: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白宮批准向拜登提供總統簡報 蓬佩奧稱已開始過渡進程

據路透社報道,2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國務院已開始過渡進程,並將按照法律規定完成所有工作。同日,一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白宮已批准向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提供總統每日簡報。

圖為美國國會西側廣場,現場正在搭建2021年1月總統就職典禮的觀禮台。 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據報道,美國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ODNI)的一名官員表示,“依照總統過渡法案的規定,ODNI將向(拜登)過渡團隊提供所需的支持。”這名官員同時表示,“今天(24日)下午,白宮批准ODNI提供總統每日簡報,作為過渡支持的一部分”。

另據此前報道,當地時間23日,美國總務管理局局長艾米麗·墨菲通知拜登團隊,已准備好啟動正式過渡進程,並將為過渡提供總額超700萬美元的資金。

距離美國大選投票日已過去二十多天。根據美國媒體測算,拜登已贏得入主白宮所需的至少270張選舉人票。但美國總統特朗普質疑大選存在舞弊,在多州發起訴訟,要求重新計票或暫停選舉結果認証程序。

過去一周來,特朗普團隊圍繞選舉結果的訴訟大部分遭遇挫折。目前,賓夕法尼亞、內華達、佐治亞和密歇根等“搖擺州”均已通過官方形式,認証拜登獲勝。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