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雙線融合

第五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在雲南大學啟動

2020年11月21日14:4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第五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現場  攝影:李哲
第五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現場  攝影:李哲

人民網昆明11月21日電  (符皓)11月20日,第五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在雲南大學(呈貢校區)啟動。

本屆交流會以“聚天下英才,促跨越發展”為主題,吸引了中國、緬甸、泰國、柬埔寨、新加坡、孟加拉國、巴基斯坦等多個國家的高層次人才參會。為確保疫情防控和招才引智兩不誤,交流會以網上視頻大會為主要形式,利用數字信息技術,採用“線上+線下”雙線融合和“互聯網+會展”的雙向互動新模式舉辦。

據了解,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自2016年起已成功舉辦4屆,累計參會規模達8000多人次,吸引50多個國家(地區)1200余位高層次人才參會,共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320人,促成270余項人才智力項目落戶雲南,已逐步成為面向南亞東南亞地區較有影響力的人才盛會,是雲南和世界在更深層次、更廣領域開展人才智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據悉,本屆人才交流會通過網絡平台,設置了2020年南亞東南亞大學聯盟人才培養合作論壇、新動能科技論壇、生態優先綠色示范論壇、新基建院士論壇等多個線上論壇,並將舉辦“高校高端人才招聘會暨雲南省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招聘會”線上招聘活動。除此之外,還將舉辦雲南人才周——國家高層次人才雲南行活動等線下活動。

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小三在啟動儀式上致辭稱,在當前全球范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的背景下,舉辦此次交流會更顯珍貴,希望大家攜手努力、共克時艱,加強國際人才和科技交流合作。雲南省將以更加開放的政策,更加良好的平台,更加優質的服務,為海內外有志於創新創業的科學家和企業家,提供施展才能、實現夢想的舞台。

南亞東南亞大學聯盟秘書長、雲南大學黨委書記林文勛表示,2018年雲南大學發起成立了“南亞東南亞大學聯盟”,依托這一新的國際人才交流平台,連續舉辦了多屆“東陸青年學者論壇”,並與國內外大批優秀人才建立了密切聯系。下一步,雲南大學繼續加強南亞東南亞大學聯盟秘書處的工作,進一步將“南亞東南亞大學聯盟”打造成為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人才交流與人才隊伍建設的有力平台。

(責編:木勝玉、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