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宣講團在各地各部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全面理解准確把握 抓好學用結合

2020年11月19日08:18  來源:雲南日報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到雲南大學、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雲天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雲南日報報業集團、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進行宣講。

11月17日,省委宣講團成員、雲南大學黨委書記林文勛在雲南大學,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高校工委書記周榮在西雙版納州作宣講報告﹔11月18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水利廳廳長劉剛在德宏州,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洪正華在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吳瑩在雲天化集團,省委宣講團成員、雲南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何祖坤在雲報集團,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主任侯勇在省聯社進行宣講。

宣講團圍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進行宣講。宣講內容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宣講團成員從《建議》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親自推動,並匯聚全黨全國人民智慧的重大成果﹔深刻認識、全面把握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以全會精神為引領,團結一致譜寫好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雲南實踐等方面,進行了深入闡釋。

雲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朱丹聽完宣講后感受頗深:“我們將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從‘十四五’規劃與當代青年之間的關系入手,引導大學生以實際行動擔負起當代青年的責任。”馬克思主義學院研二學生羅富平表示,將結合自己的專業,發揮所長,為把雲南大學建設成面向世界的一流大學作出自己的貢獻。

西雙版納州、德宏州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在工作實踐中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西雙版納州發改委黨組書記馬濤說:“要更加積極地融入國家和省的發展戰略、融入新發展格局,把西雙版納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州、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對外開發開放試驗區的名片擦得更亮。”

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經濟運行處主任科員李明說:“作為一名工信干部,將主動作為、狠抓落實、爭創一流。為打造我省現代產業體系,推動工業和信息化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新貢獻。”雲天化集團黨委書記張文學表示,全會精神為雲天化集團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在“十四五”時期新的綠色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

“我們要對全會精神及時學、系統學、深入學,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來引領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我們將全力抓好組織領導,迅速掀起學習全會精神熱潮﹔抓好系統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精神實質﹔抓好學用結合,以新思想引領高質量發展。”雲報集團干部職工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及省委的工作要求上來,精心策劃組織好新聞報道、宣傳闡釋,統一思想認識,激發奮進力量,為推動全會精神在雲嶺大地落地落實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省農信社全體干部職工及昆明、曲靖市聯社,各州(市)辦事處、各縣級社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共5566人聆聽了報告。昆明市呈貢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團委書記楊雪表示,要以本次學習為契機,深入領會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底線思維、風險意識,發揮應對發展和挑戰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青春力量。省農信社戰略管理與投資者關系部總經理張金斌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農村金融提供了廣闊舞台。下一步,雲南農信將立足於新發展階段,通過改革改制,創新發展,激發金融活力,為鄉村振興注入金融活水。

宣講會結束后,林文勛與雲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師生交流互動。周榮到滇西應用技術大學傣醫藥學院和西雙版納職業技術學院與基層群眾和青年學生座談交流。劉剛到德宏職業學院和芒市三台山鄉,與青年學生和基層群眾進行座談。吳瑩與雲天化集團的干部職工進行了互動和交流。干部職工紛紛表示,通過交流互動,開闊了視野,加深了理解,將有利於用全會精神指導實際工作。(記者 陳怡希 趙雨桐 管毓樹 胡曉蓉 楊建華 謝進 楊抒燕)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