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視藝術創新峰會:反思“懸疑”“甜寵”劇

2020年11月18日10: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電視藝術創新峰會:反思“懸疑”“甜寵”劇

“未來5年,現實題材依然是中國電視劇創作的主流和主導,現實主義創作方法依然是中國電視劇最主流的創作方法。”近日,在杭州舉行的2020中國電視藝術創新峰會上,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李京盛說。

峰會以“擁抱全媒體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焦電視劇內容創作。

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秘書長易凱認為,目前國產電視劇題材同質化、布局不均衡等問題較為突出。“表現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現實題材散、淺、弱,與日新月異的時代不匹配。”

“作品要注入精神力量,這是我們向2035年文化強國目標邁進需要認真思考的問題。”李京盛說,2020年市場熱度最高的兩類題材“懸疑”和“甜寵”,某種意義上滿足了大眾需求,但表現的是另類邊緣的社會現象,其價值觀差異表達需要反思。

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名譽會長仲呈祥表示,有些電視劇創作以大數據來安排情節,出現了劇情有悖於現實邏輯、經不起推敲等問題。“必須處理好科技與藝術的關系,讓現代化的科技為提升藝術品質服務,為彰顯、弘揚中華美學精神服務。”(段菁菁)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