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宣講團在各地各部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深刻領會全會精神 抓實抓細發展舉措

2020年11月17日08:13  來源:雲南日報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雲南省委宣講團到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昭通市、雲南省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進行宣講,幫助干部群眾深刻理解和把握全會精神。

11月15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濤在紅河州蒙自市,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理論處處長字振華在楚雄市作宣講報告﹔11月15日至16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李興華在昭通市作宣講報告﹔11月16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行政學院)社會和生態文明教研部主任譚鑫在雲投集團進行宣講。宣講團從深刻認識理解二〇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方針原則、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深刻領會全會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論斷、重大舉措等方面,深入解讀十九屆五中全會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

全面系統、深入淺出的報告,讓紅河州、楚雄州、昭通市干部群眾對全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與會干部群眾表示,聆聽報告后受益匪淺、收獲很大。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新發展目標,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抓實抓細新發展舉措,全面堅持新發展保証,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一體學習貫徹。

“宣講讓我對全會的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更堅定了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落實到具體工作中的信心。”雲南雲投生態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工郗寧說,當前,雲投生態正全力推進雲南省重大傳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和疾控機構核心能力提升工程項目,我們將以全會精神為指引,不畏風險,積極推進項目建設任務,充分展現團結起來打硬仗的“國企力量”。

宣講期間,李濤深入石屏縣壩心鎮老街村委會龍港村、紅河學院,字振華到楚雄師范學院、楚雄紫溪彝村,與基層干部群眾和師生代表座談,圍繞大家關切的問題進行互動交流和現場解答。昭通市宣講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設市級主會場,11個縣(市、區)設分會場。宣講期間,李興華深入昭陽區洒漁鎮巡龍村、昭通學院,以院壩會、座談會的形式,面向基層干部群眾、青年學生代表開展宣講。雲投集團黨委及經營班子、各控股公司負責人等180余人參會學習,非在昆6家控股公司設視頻分會場學習。(記者 黃翹楚 呂瑾 沈迅 李承韓)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