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宣講團在各地各部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確保全會精神入心入腦落地生根

2020年11月16日08:10  來源:雲南日報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到省發展改革委、省委軍民融合辦、玉溪市、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進行宣講,確保全會精神入心入腦、落地生根。

11月13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發展改革委主任楊洪波在省發展改革委,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聯主席張瑞才在省委軍民融合辦,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院長楊正權在玉溪市作宣講報告﹔11月14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雲南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楊季在文山州進行宣講。宣講團圍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大特征,准確把握二○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並結合雲南實際,緊扣科學謀劃雲南“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宏偉遠景藍圖,推進邊疆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分享了學習體會。

省發展改革委干部職工及16個州(市)發展改革委主任共380余人聆聽了報告。“聆聽報告后更加深了對全會的重要性、全局性、歷史性的認識。”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趙波表示,“十三五”取得的偉大成就鼓舞人心,“十四五”以及到2035年的發展藍圖催人奮進。我們將以全會精神為指引,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促進發展的政策舉措、解決問題的實際能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

報告會后,宣講團成員與省委軍民融合辦機關黨員干部進行互動交流,並回答了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找准雲南定位加快發展等大家關注的問題。11月13日下午,宣講團一行來到玉溪市第二職業高級中學、鳳凰街道瓦窯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與師生、社區黨員、群眾進行交流,大家就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談體會、說打算,明確奮斗方向。在文山州,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各縣(市)設分會場,2500余人聆聽了宣講。宣講團成員還來到文山市新平街道裡布嘎社區泰民家園小區、文山學院與干部群眾和師生就大家關心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鮮活的事例回答了大家的提問。(記者 段曉瑞 左超 李蘇榕 黃鵬)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