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而行之抓落實

2020年11月16日17:4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聚焦2035年遠景目標,擘畫了黨和國家今后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接下來的關鍵就在於抓好落實。各級黨員干部唯有起而行之抓好落實,凝心聚力做好自己的事,才能將願景變成風景、把藍圖變成現實。

要堅守政治本色抓落實。要在思想上對標對表,行動上緊跟緊隨,落實上堅定堅決,把旗幟鮮明講政治體現在抓十四五規劃建議落實的具體行動中,從“兩個重要判斷”中找准歷史新方位,從“四個全面”表述更新中把握戰略新使命,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突出創新核心地位,緊緊圍繞遠景目標、主要目標和重要舉措,堅持底線思維,保持戰略定力,因勢而謀、順勢而動、乘勢而上,於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以貫徹落實的成效體現“兩個維護”的篤實。

要擦亮民生底色抓落實。人民是抓落實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問題是抓落實的發力點與突破點,民生在十四五規劃建議中的底色愈發厚重。要堅持人民至上,厚植人民情懷,將對黨負責和對人民負責高度統一,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突出以需求牽引供給、供給創造需求,不斷增強供給與需求的適配性,緊緊圍繞群眾不斷變化發展的個性化多樣化需求,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瞄准就業、教育、醫療、消費、公共服務、社會保障、交通出行、“一老一小”等問題,拿出“咬定青山不放鬆,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韌勁,在克服困難、化解矛盾、解決問題中促發展、出實績,讓發展的成色充分彰顯。

要永葆公仆原色抓落實。黨員干部本就是人民公仆,一切為了人民本就是初心所在、使命所系。要以“功成不必在我”但“成功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擔當,以“事未成,心難安﹔日思之,夜憂之”的責任和覺悟,發揚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弘揚知難而進、鍥而不舍的奮斗精神,腳踏實地、埋頭苦干,多做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的潛功,不搞急功近利、華而不實、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把抓落實作為砥礪初心、錘煉黨性、成就大我的“試金石”和“磨刀石”,不斷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適應實踐、時代、人民的要求,以高效能落實推動高質量發展,書寫好時代的答卷。(李會林)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