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干部要腳踏實地

2020年11月16日17:4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晉公務員錄用時期,年輕干部即將踏入社會,開啟人生新篇章。但有的年輕干部心浮氣躁,一出校門就急於求成、急於出人頭地,結果是欲速則不達,事與願違。俗語有雲“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說的是高大的建筑物,基礎不牢會發生像地動山搖般的垮塌,就像年輕干部,要想成大器、做大事,必須腳踏實地,筑牢根基。

筑牢信仰根基。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是黨員干部的精神支柱,支配著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為,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作為年輕干部,必須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堅守精神家園,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始終堅持在逆境面前不動搖,在順境面前不驕傲,努力擦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塊金字招牌。

筑牢實干根基。“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年輕干部有理想、有抱負、有學識、有精力,是干事創業的生力軍和中流砥柱,更需要沉下心、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來干工作,心無旁騖鑽業務,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履行好每一份職責。干部成長無捷徑可走,基層是年輕干部百煉成鋼的“淬火爐”,要摒棄“鍍金”思想,克服浮躁情緒,在層層歷練中積累經驗,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實”字當頭,“干”字為先的奮斗姿態扎根基層。

筑牢活力根基。人生短暫,轉瞬即逝。“飽食終日、無所用心”不是應有之態,年輕干部要時刻保持銳意進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敢擔當、善作為、勤貢獻。要心懷夢想、虔誠耕耘,牢牢把握青春年華,勇於拼搏,努力奮斗。在“沉浮”中仍不忘修身正己、錘煉黨性,做起而行之的行動者、攻堅克難的奮斗者,用信仰引領奮斗,做一個對黨忠誠、報效祖國的人。(范懷娜)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