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40億元 雲南通威4萬噸高純晶硅項目開工

2020年11月13日12:3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通威4萬噸高純晶硅項目開工儀式現場(人民網 曾智慧 攝)
雲南通威4萬噸高純晶硅項目開工儀式現場(人民網 曾智慧 攝)

人民網保山11月13日電(曾智慧)11月12日,雲南省保山市工貿園區昌寧“園中園”內禮花繽紛,在現場多位領導及嘉賓的見証下,雲南通威4萬噸高純晶硅項目舉行開工儀式。

該項目總投資約40億元,佔地700余畝,是雲南省重大招商引資項目,是加快打造保山綠色能源牌、積極完善水電硅材全產業鏈的重點項目,也是打造水電硅材加工一體化產業示范基地的重大項目,對於建設滇西工業重鎮、滇西輻射中心、現代化大城市具有重要支撐作用,在保山經濟社會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

高純晶硅是太陽能光伏產業的重要原料,主要用於新能源光伏發電,以及半導體制作等重要領域。在當前,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把實現碳中和視為推動可持續發展的長期目標的背景之下,加快發展以光伏、風能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推進汽車電動化、能源消費電力化、電力生產清潔化,不僅是實現綠色清潔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實現氣候治理和可持續發展的主要路徑。

雲南通威作為擁有從上游高純晶硅生產、高效太陽能電池片生產、到終端光伏電站建設與運營的垂直一體化光伏企業,目前形成了完整的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光伏新能源產業鏈條,並已成為中國乃至全球光伏新能源產業發展的核心參與者和主要推動力量。目前已實現高純晶硅年產能8萬噸,單月出貨量超8000噸,各項指標、質量、成本均達行業領先水平。據通威股份董事、永祥股份董事長兼總經理段雍介紹,發展光伏產業,是通威積極響應國家十四五規劃中對可再生能源快速發展的需求,實現汽車電動化、能源消費電力化、電力生產清潔化的目標

據悉,一期4萬噸高純晶硅項目,預計在2021年底建成投產,屆時永祥高純晶硅年產能將超過16萬噸,進一步鞏固行業全球龍頭地位,為我國硅產業的綠色高質量發展再創新輝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