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干部應當有永不懈怠的干勁

2020年11月09日13:3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年輕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希望與未來,當有一股永不懈怠的勁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做黨和人民群眾最愛和最信任的人。

年輕干部要堅定信仰,有想干事的闖勁。心中有理想,手上有力量。年輕干部要有堅定的理想信仰和為民情懷,不斷修煉自己的政治品格、價值追求、精神境界和作風操守,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要強化政治理論學習,補足精神之“鈣”。要每日“三省吾身”,善於自我糾偏,不斷激揚干事熱情,提振干事信心,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為能干事、干成事提供源源動力。不管身處什麼崗位,不管從事何種職業,都善於亮出身份、勇於搶挑重擔,在日常工作中沖在頭、搶在前、干在先,爭當先鋒做表率。

年輕干部要注重積累,有能干事的鑽勁。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作為新時期的年輕干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可以說責任和使命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想要能干事,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把握主動,抓住先機,獲得全面發展、過硬發展,必須提前練就能干事的本領。要注重思考的積累,“學而不思則罔”,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站在人民的角度,堅持人民的觀點和立場思考問題,在思考中明辨是非﹔要注重實踐的積累,尤其要在基層一線和困難艱苦的地方和崗位上歷練成長﹔要以“工匠之心”涵養干事本領,從一點一滴做起,以干大事的態度對待每一項工作,專心致志、迷戀至深、主動鑽研,干一行精一行,奮力成為工作中的“行家裡手”。

年輕干部要主動作為,有干成事的拼勁。大事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襟度。年輕干部要干成事,為民服務的意識必不可少。服務於民是我們踐行群眾路線、結合實際開展工作的基礎,是年輕干部在群眾中開展工作的根本,也是鑄就領導干部干事本領的基石。要勇於到困難大、矛盾多的地方去磨礪,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在關鍵時刻沖得上、在危急關頭頂得了,在疑難險重面前靠得住,讓組織放心、讓人民安心。要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安心扎根基層,心系群眾、服務群眾、甘於奉獻,在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問題時收獲成長,在默默付出中實現人生價值。(楊勇)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